经济管理学院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专业设置  校内实训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数字素养和技能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行电子商务专业1+X证书考试
2022-05-09 10:51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积极推进我校“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22年5月7日下午,我院在实训楼301举行了2022年全国电子商务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经过层层选拔,电子商务专业最终共计50名学生参加考试。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考试,电子商务相关教师全力做好组织报名、师资培训、学生培训、测试考试环境等一系列工作,确保考试严谨有序进行、考试服务保障到位。考前,电子商务教研室组织考生进行了考前培训,专业任课教师为考生梳理知识点,进一步熟悉考试平台的操作流程。考试中,监考教师严格遵守工作流程,考试软件和系统稳定运行,整个过程实行电子监控,各类数据备份有效,考试秩序良好。

本次考试以理论和实训相结合,全程采用线上答题,考试时间为三个半小时,考核内容主要针对相关业务能力,包括网店运营助理的基本工作内容与业务流程,着重考核网店操作、装修、设计、智能客服等基础能力。

作为考试的培训组织,电商专业教研室从今年3月开始,主动对接培训评价组织,确认本次考核工作的评价标准,严格按照培训评价组织的要求进行组织部署,安排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参加技能培训,对照考核标准修改教学计划,将考核内容融入教学过程,真正实行“课证融通”教学模式。

(撰稿:王瑞琪 审稿:齐丹)

关闭窗口

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