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专业设置  校内实训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数字素养和技能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2-11-04 10:54  

为进一步提升经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2022年11月3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实训楼202召开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涛、副书记祖彦宾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书记祖彦宾主持。

会议上,优秀辅导员马雯、喻辰捷、董磊和张媛媛依次上台发言,从班风建设、学风建设、班委建立、宿舍管理和举办文体活动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宝贵的学生管理经验。

副书记祖彦宾从自身11年的辅导员经历讲起,围绕班级管理、工作方法给全体辅导员分享经验,并对开学以来学生管理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最后对专职辅导员的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院长周涛强调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对开学以来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周涛院长指出,管理难度大才更能突显辅导员工作的意义,才更能锻炼人,要求全体辅导员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备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执行学校、学院的各项决定;要有吃苦精神,经常深入班级、深入宿舍;要善于做思想教育引导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多讲、多引导;要做学生的标杆,得到学生的认可和信任;善于学习,善于总结,主动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标准,发挥个人优势。

此次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的开展,内容丰富的二十大精神,干货满满的经验以及学院领导的殷切期许,使得全体辅导员对新时代教育理念和学生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做好学生管理和育人工作的信心。

(撰稿:赵远方 摄影:李秋芳 审稿:祖彦宾)

关闭窗口

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