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专业设置  校内实训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数字素养和技能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春期资助“两节课”活动
2023-03-17 10:53  

为广泛宣传资助政策,提高学生的政策知晓度,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诚信的重视程度,2023年3月16日晚,我院各班级举办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此次活动由各班班委负责宣讲。

活动从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的意义出发,全面、细致的讲解了国家奖助学金的申请、评议、审核、发放等具体流程,高校学生贷款、生源地学生贷款的区别以及各自的申请方式、贷款额度、毕业确认、提前还款等各项细节和注意事项。同时以我院受资助学生的励志事迹作为典型案例,号召受资助学生要怀着感恩之心刻苦学习,扎实学好专业技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对于毕业班贷款学生,要求他们提高诚信意识,按时还款还息。同时列举反面案例,讲解了逃避还款违约之后对个人征信造成的严重影响及产生的后果。

举办“两节课”活动,加深了大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知程度,也为大学生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教育,有利于大学生成长成才,有利于我院今后一系列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