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专业设置  校内实训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数字素养和技能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管理>>学生风采>>正文
18五年制会计班召开“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2021-05-25 19:08  

本次班会由闫迪为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心里健康,心理健康像身体健康一样,是整个功能的运转比较正常的状态,心理健康的运转正常跟身体的运转正常不同,其更为复杂。心理健康还要涉及到跟周用人的人际关系。心理健康的标准包括自己能感受到健康、幸福、快乐。心理健康表现在社交、生产、生活上即能与其他人保持较好的沟通或配合。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心理障碍是指心理疾病或轻微的心理失调。它出现在当代大学生身上大多数是因心身疲乏、紧张不安、心理矛盾冲突、遇到突如其来的问题或面临难以协调的矛盾等出现,时间短、程度较轻微,随情境的改变而消失或减缓;个别则时间长、程度较重,最后不得不休学甚至退学。心理障碍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主要表现在心理活动和行为方面。

   通过本次班会有助于引导大学生们关爱自我,树立接纳自我热爱生活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做一个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大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就业和未来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挫折和困难,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到了很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文化周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意义,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关闭窗口

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