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站内搜索:
 本站首页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科研  专业设置  校内实训  党建工作  学生管理  数字素养和技能培训基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生管理>>学生风采>>正文
20五年制会计电商班、20高职会计2班召开“五四青年节”主题班会
2022-05-05 14:22 喻辰捷 

5月4日晚,20五年制会计电商班、20高职会计2班分别在经管楼401和505召开“五四青年节”主题班会暨五四颁奖晚会,全体学生参与,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喻辰捷组织。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五四青年节”发展至今,实际上已固定成一种文化符号,具有象征意义。其象征意义主要是对国家命运的担当,对社会问题的激情解决,对各行各业的唤醒与创造。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不同历史时期,都蕴含着时代的精神和感召力,引导着中国青年运动发展的方向。

通过此次班会,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五四青年节的设立是为了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并坚定信心,希望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0